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外媒评郭德纲事件:中国需打掉无法无天“土围子”

扬子晚报  2010-08-09 09:34

[摘要] 美国《世界日报》当地时间5日刊文说,,近期郭德纲事件不是艺人的小问题,而是中国社会转型涌出大大小小新“土围子”(不良势力的顽固堡垒)的问题。

美国《世界日报》当地时间5日刊文说,,近期郭德纲事件不是艺人的小问题,而是中国社会转型涌出大大小小新“土围子”(不良势力的顽固堡垒)的问题。

文章摘编如下:

北京的相声艺人郭德纲近日成为中国媒体的“红人”,媒体给他定性为“缺德艺人”,评论家则给他来了个“缺德纲”的封号。但近期的郭德纲事件不是一个艺人缺德的小问题,而是中国社会转型中涌出大大小小新“土围子”(不良势力的顽固堡垒)的麻烦。

事缘郭德纲在其别墅后面圈占公用绿地,引起居民投诉。电视台记者前往公开拍门采访,被其徒弟打。事件曝光,郭德纲在其相声晚会上指骂其邻居“穷人”,称其徒弟为“民族英雄”,指记者为“妓女”,说当年一手捧红他的北京电视台为“龌龊单位”。这一来,郭德纲和其徒弟引起全民公愤,“缺德纲”之名不胫而走。

郭德纲红了不过数年,七年前他还是个师不认、民不识的小角色,闹出很多纠纷,今天被他指为“龌龊单位”的北京电视台一手捧红了他,其后他模仿成功民间艺人模式,成立“德云社”,办起小场子,收徒成帮。

类似郭德纲这样的人和事其实不少。以演艺界来说,之前有个光头歌星臧天朔,公然养着帮小兄弟,纵容其杀人放火,最后被“打黑”判刑;以商界来说,深圳有个“国商”集团被披露董事长与情人的纠葛,女记者就被当街殴打。这一切显示,今天的中国出现一批新“土围子”,打掉这些无法无天的“土围子”,才是中国的新课题。

>>>百团大战看房有“派”时尚iPad礼献八月看房团

>>>百团大战 看房有“派”——威海搜房8月万人看房团路线

>>>百团大战 看房有“派”

>>>百团大战 看房有"派"——威海万人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百团大战 看房有“派”——百盘万人千万折 时尚iPad邀你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