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威海市租房需求增加 市区房租普遍看涨

威海晚报  2010-07-08 09:42

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我市租房市场却呈现出渐行渐热的发展态势。近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目前我市租房价格普遍较去年同期看涨,每月租金平均增幅超过200元。受此影响,租房业务渐渐成为各房产中介的“看家”业务之一。

房屋出租价格见涨

来威打工的市民黄女士和朋友在竹岛附近合租了一套7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房租确实涨了。”黄女士说,她现在租住的这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是通过房产中介租下来的,屋内装修过了,有基本的生活必需品,“租价是每月900元,比我去年的那套差不多的房子涨了200多元。”黄女士说。

记者从戚家夼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自房产新政后,进入五六月份以来,该公司的房租价格普遍上涨了200元~300元,90平方米的精装修房屋租价在每月1000元~1200元之间。

位于花园中路的一家连锁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7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租金在每月800元左右,若是精装修月租金则需1000元~1200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0元~200元。

主要房源在蒿泊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近两个多月来,房屋租价普遍上涨200元~300元。

多因素催高租价

市区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从4月新政出台后,他们公司的房产中介业务就少了很多。有很多原来有意向购房的客户都因首付和货款利率提高,而暂时终止了购房计划,有的购房客户开始向他们咨询是否有房出租。

市区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阎先生则认为,房产新政的出台让一些购房意向者持币观望,选择暂时租房居住。这在一定程度上催热了房屋租赁市场。

另外,高区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适逢大学生毕业,不少本地、外地的毕业生选择在威海租房找工作。而每年五六月份旅游旺季,都会有不少“候鸟”客源到威海租房避暑。花园中路某房产中介公司的房源靠近威海一中,大多为。部分家长为了筹备孩子9月份开学,提前在学校附近租房,相应的租房市场受到热捧。

和他们一样,记者采访的多名业内人士均认为,房产新政、及季节性人口增长等多种因素,促进了滨城目前租房市场的“异常”繁荣。

中介“转舵”租房业务

一般而言,房产中介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二手房交易,但是,在记者近日采访中发现,大部分房产中介公司的二手房交易量明显下降,而房屋租赁市场却有较大增幅。

位于文笔峰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产新政前,她每月能卖出7套房,而上个月仅卖出2套房。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将业务方向转为租房。“现在我们的租赁业务增长了30%左右。”该工作人员说。在经区汽车站附近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供职的刘先生说,他们的租赁业务量已经占到业务总量的60%~70%,较两个多月前增加了近五成。花园中路的一家房产中介也表示,他们的租赁业务量也从以前的不到一成,增长至目前的三成。

虽然房产中介公司的租房市场火热,但不少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仅是权宜之计。“在二手房交易方面,一套我们一般收取房产交易额1.5%~2%的提成,一套成交价30万的二手房,我们将收取4000元至6000元的提成。”一名工作人员说,而房屋出租,房产公司一般都是收取100至200元的中介费,二者的利润显然无法相提并论。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房屋租赁市场火热,在房屋交易量下降的情况下,他们只有加大租房业务量,才能够维持公司的日常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