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各银行认贷难认房 二套房标准认定遭遇执行难

威海日报  2010-06-11 09:08

[摘要] 作为“新国十条”配套政策,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6月4日联合发出通知,对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进行规范,明确规定,二套房的认定不仅要以家庭为单位,同时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从我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房产登记系统与银行征信系统尚未联网,使得二套房标准认定遭遇“执行难”。

作为“新国十条”配套政策,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6月4日联合发出通知,对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进行规范,明确规定,二套房的认定不仅要以家庭为单位,同时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然而记者从我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房产登记系统与银行征信系统尚未联网,我市各银行“认贷难认房”,使得二套房标准认定遭遇“执行难”。

8日,以购房者身份到我市一家银行了解到,由于目前该行总行的政策还没有出台,该行暂时停留在只看个人征信系统的阶段,也就是说,新规要求“认房又认贷”,但执行起来暂时只能是“认贷难认房”。随后,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由于房产登记系统与银行征信系统尚未联网,银行不能确认借款人是否已经拥有房产,因此造成银行核查时的信息不足。对于如何认定二套房,相关部门还没有出台具体操作细则。

“‘二套房’的认定不是银行单方面的工作。在二套房认定的相关政策明确之前,银行仍会按照借款人的银行征信系统执行 ‘认贷’标准,暂不实行‘认房’政策。”我市某国有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单个借款人的信息查询并不难。”市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只要银行能够提供借款人的详细家庭资料,房管部门就可以帮助银行查明借款人家庭的房产情况。”但同时,他表示,由于上级部门还没有下达相关政策,银行与房管部门的对接,是信息联网,还是点对点查询,目前还不得而知。所以,各银行要想大规模查询借款人的房产信息,还需要得到相关政策的支持。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二套房认定标准的出台,让他们对房价下跌有着更加明确的预期,观望情绪也愈发浓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