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四月房价上演最后疯狂 二线接过一线领涨棒

南京都市报   2010-05-12 09:35

今年4月中央多个强力调控楼市措施出台以后,房地产调控政策正进入地方细化阶段,刚刚过去的4月,房价再创历史性新高,正在上演最后疯狂。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4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8%,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4%,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了17.3%。

值得关注的是,4月,广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势头得到缓解,此前2个月,广州都位居涨幅5个城市的榜单。

一手 二手房价上演最后疯狂

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新建房分类型看,与去年同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1.3%;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7.3%,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6.6%,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9.6%。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9.9%,环比上涨1.2%。

分地区看,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均上涨,其中涨幅的5个城市是:海口64.3%、三亚58.2%、温州26.1%、金华23.8%、北京21.5%。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5%。分地区看,与去年同月相比,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9个,其中涨幅的5个城市是:三亚48.8%、海口37.4%、温州25.5%、深圳21.3%、杭州17.7%;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泉州,下降0.6%。

4月房价的上涨很有可能是最后的疯狂。昨天,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4月房地产价格环比上涨主要是受前半个月的影响。“国务院关于严格控制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上涨的通知,是在4月17日发的,在这之前,4月份前半个月各地的房地产价格仍然是继续上涨的,而且成交量比较大;政策出来以后,4月份的后半个月整个房地产市场还处在一种观望状态,价格没怎么跌,但是成交量下来了。”盛来运说。

他表示,目前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效应初步显现。首先,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势头得到了遏制,目前来说虽然价格下降不多,但是没有像4月份及其以前的那段时间内价格快速上涨。另外,房地产的成交面积包括成交金额都在高位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