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个人信用评分系统有望年内推广 用于住房贷款等

中国新闻网   2010-02-25 08:33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博士24日在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举行的2007-2009成果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经过3年多努力,现已基本完成个人通用信用评分模型的研发工作。目前,个人通用信用评分已在部分商业银行进行验证,并有望在今年内结束(验证),进入到实际应用阶段。

据悉,个人通用信用评分是基于统一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数据,采用数据挖掘和统计分析方法,通过综合考察个人的信用行为特征,对其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进行评估计算得到的分值。个人通用信用评分分值范围是0-1000分,分数越高,说明受评者的信用风险越低;分数越低,说明受评者的信用风险越高。

朱民说,从商业银行已经完成的验证情况来看,个人通用信用评分的表现效果良好,初步可以应用于金融生活的各个方面,如信用卡生命周期管理、汽车贷款管理、住房贷款管理、个人贷款管理及其他消费信贷管理领域,给授信决策和贷后管理提供了一种新的工具。

个人通用信用评分模型在开发过程中得到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上海资信有限公司、部分商业银行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