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我市银行个人房贷审批悄然收紧 7折优惠仍可享受

威海晚报  2010-01-27 09:25

近期,个人房贷渐显收紧趋势,个别银行调整7折优惠的消息备受各界关注。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我市几大商业银行没有停止个人房贷的审批和发放,但在放贷审批上有所收紧。

当日上午,记者在中国工商银行威海市中支行营业厅看到,前来办理购房贷款的市民不太多。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该行工作人员唐先生。他介绍说,目前政策没有变化,符合购房优惠利率条件的购房者,仍可以享受7折利率,但在各种审批材料上要求更加严格。唐先生说,近一段时间以来,在个人房贷政策方面有很多市场传言,大多是传递出贷款“从紧”的信号。在具体办理业务方面,虽然没有接到上级行的调整政策,但在具体审批程序中明显感觉收紧了。举例来说,银行方面对贷款者的个人收入情况调查得更加详尽,以前在办理过程中,一般情况下,贷款者只要持有单位的收入证明便可通过审批,但现在银行方面要通过贷款者所在单位或其他途径了解其实际收入情况。

当天,记者分别从建行、交行等几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各银行总行未发文取消或收紧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仍按照以前的贷款政策执行。“符合购房优惠利率条件的购房者,仍可以享受7折利率,但审查起来更为严格。”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丛女士说,在个人征信方面,贷款者在商业贷款或个人信用卡方面,只要有不良记录,就不能享受购房7折优惠利率,根据实际情况,银行还会通过上调基准利率的措施限制贷款行为。有多次不良记录的贷款者,银行不会为其办理贷款。

“贷款操作中,‘灵活性’大不如以前。”市区一家房产中介机构的负责人林先生说,他经常为客户办理贷款,以前在“个人收入证明”“个人信用”等方面都有一定的灵活性,但现在办理起来发现,银行在审查方面已悄然收紧。

市商业银行举行0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市领导出席

山东高速集团控股威海商业银行经营业绩再创新高

招商银行入威 能否催生“鲶鱼”效应?

招商银行威海分行昨日盛大开业 市领导出席典礼

银行界资深人士称:明年初房贷将重新开始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