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我市去年居民存款余额达383亿 较上年增17.56%

威海晚报  2010-01-12 09:35

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09年,全市地方金融机构存款规模达604亿元,其中居民储蓄存款余额达383亿元,存款规模持续壮大。

2009年,全市地方金融机构存款规模达604亿元。居民储蓄存款余额达3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7.56%。存款规模的扩大表明了金融危机所带来的消极因素在一段时间内还将影响人们的消费需求,虽然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刺激消费计划,但居民对未来预期仍不乐观,储蓄意愿持续增强。对公存款余额221亿元,同比增长57.9%,企业存款活期化现象日趋明显,这表明企业的资金流动性得到改善,经济活性日益增强。

在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及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下,去年我市信贷投放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势头,涉农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增幅明显。

按照2009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我市各地方金融机构加快服务创新,扩大信贷支农范围。农村信用社继续发挥支农主力军的作用,不断简化贷款手续,改进担保方式,适当加大了贷款投入。去年年末涉农贷款余额为110.5亿元,同比增幅25.38%。

配合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市各地方金融机构通过采取对中小企业集中授信评级等措施,积极扩大中小企业信贷投放规模。2009年末,中小企业贷款规模达188.2亿元。从工业和服务行业来看,中小企业贷款增幅为27.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