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住宅用地使用权续期报道影响:商业立项盘买家犹豫

新京报  2009-03-26 09:05

购房者买商业立项盘变谨慎

受住宅用地使用权续期报道影响,有买家更多考虑买70年产权住宅

近日媒体对《土地管理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中关于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自动续期”做了报道,随后国土资源部一位官员表示,该意见稿只是一份内部文件,近期不会确定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是“无偿”还是“有偿”续期。但这已经开始影响当前商品房市场。记者发现,有购房者已表现出对商业立项楼盘谨慎购买的态度。

商业立项楼盘买家犹豫

记者昨日随机调查北京6个在售楼盘的售楼处负责人,有两位负责人表示,现场有买房人咨询此事。东部某商业立项楼盘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其产权仅40年,因此住宅用地使用年限问题一贯受到关注,在《土地管理法》修改的背景下,买房人慎重考虑的倾向更明显了。

近期正在买房的泰先生说,如果续期问题没有明确的答案,其居住期间将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不踏实的感觉,为此他会尽量考虑购买70年产权的楼盘,对40年产权的房屋会有更多的犹豫。

此外,来自中介门店的消息显示,在崇文、宣武等老房集中的区域,有不少买家表示,老旧公房的年限问题可能会成为一个关注热点,这些房屋的年限本来就已经较短,对比次新房,可能老一些的小区成交压力会大一些。

潘石屹:要保持土地管理法的稳定

有买房人指出,担心今后数十年内有关土地和房屋产权的政策可能还会面临更多新的变化。希望相关政策保持稳定,给购房人以稳定的心理预期,才有利于楼市。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日表示,《土地管理法》是房地产市场中的一个基本法律,一定要保持其稳定和一致性,千万不要因为个别字眼的变动,引起市场上不该有的波动和人们的担心。 (记者 张家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