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还有多少利好可以期待:降交易税 购房补贴?

羊城晚报  2009-03-09 08:55

两会在全民热切期盼中进行着,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和相关司局负责人主持的内部会议没有间断过,商讨内容围绕制定房地产业长期规划展开。两会过后,无缘挤进十大振兴规划末班车的房地产业,是否还有利好可以期待?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日,在两会上,又有两个提案提交,分别是《关于振兴房地产市场、促进经济增长的提案》和《积极促进绿色建筑的提案》。提案认为,房价的回落,注定要靠供求关系改善、逐渐趋向均衡才能实现。目前不能排斥和排除投机现象,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恰恰需要这些投机者涌现。而对于住房保障,提案提出要明确住房保障的范围,不宜把"住房保障"泛化为普遍的"社会福利"。

对于最让发展商头痛的"消化存量"问题,提案建议:,进一步降低住房交易税费;第二,彻底取消"二套房"限制政策;第三,短期内实行购房所得税抵扣政策;第四,针对住房支付能力不足的低收入阶层在一定条件下予以购房补贴。提案还建议拓宽商业地产融资渠道,尽快开放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通道。

从去年底至今,中央陆续推出一些措施,各地方政府也开始实行购房与户籍捆绑、减免流通环节税收等救市措施。政府对于地产行业的调整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业界对政策的预期是:相信政府会继续推进调整,未来还会陆续有措施出台,以达到汰弱留强、建立规范、稳定供求关系的目标。

(作者:詹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