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史昊:房产影响着国计民生 坚决不能衰退

新华网  2008-09-03 08:55

最近,拜读了一些资深地产者的文章,他们有人认为地产的低谷已经向我们慢慢走来。

其实,我想有许多人和我一样不希望房地产市场出现任何的动荡,因为房地产行业影响着很多的相关的行业和人。

影响的人

首先,影响的是房地产从业人。他们的生活是靠房地产给他们带来的利益,包括:开发公司的白领们、建筑公司的员工、建材经营者、二手房经营者以及强大的农民工朋友们,他们都是依靠地产行业的兴旺才能得以生存。如果,房地产跨了,他们将失去自己的工作,失去收入,也将会给社会带来相当大的失业率。

其次,投资房地产的炒房人。他们将自己的身家押在了房子上,但是其中也包括经济富裕的炒房者,也许对他们的影响不大,只是他们的银行卡上的数字变化而已。但是,他们也是最不希望房价降低的人群,因为没人会害怕钱多烫手。那些,依托房价升高想发财的人,就会受到强烈的冲击,因为他们的全部家当都在那里。

还有,已经在房价高或者相对较低的时期购买房产的人。因为房价的回落,他们将会付给银行超出自己的房子价格的那部分钱,没人会给他们补偿。

最后,还有那些没买房子的人,其实他们也不希望房价出现大的波动,因为他们不知道下一个房价高涨期会在什么时候到来,也不知道房价会降低到什么时候和降低到什么价格,所以,他们只能观望,永远都成不了幸福的"月供者"和房产人。

影响的行业

房地产业本身影响。

依托房地产业生存发展的咨询、顾问及代理机构。

建材行业,包括:钢铁、水泥和玻璃等。将会受到强烈的影响,房价降低了,原材料如果再上升的话,那不符合市场规律。

城市基础建设将受到被延误的影响,以至影响国家的发展。

整体市场投资和产出变化,将会影响整个资本市场的流通和利用。如果,钱没有被很好的利用,那么就不会是钱了。

还有很多被影响的行业和人,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总之,房地产业影响着国计民生的问题,我们不希望他出现的问题,也是希望我们国家能够稳步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